湖州师范学院职业资格考证管理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309

    一、报名时间

    全国全省统考按照市鉴定中心统一要求的上交时间,提前2天将报名材料交继续教育学院。日常鉴定报名材料在市鉴定中心规定时间前提前2 天交继续教育学院。报名材料均须继续教育学院审核盖章。
    二、考试、补考鉴定费
    理论考试:    在校学生20元;  社会人员:35元
    实践技能考试: 在校学生100元;  社会人员:180元
    综合评审二级: 180元            综合评审一级:300元
    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市鉴定中心统一核算的费用表,核实后,统一划拨市鉴定中心。
    三、项目申报
    开班前均须办理湖师院办班审批手续。高技能培训要填写:湖州市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开班备案(审核)表:1.此表一式四份。于办班前20天交继续教育学院,由继续教育学院报市人力社保局教育培训处备案。2.申报时应附培训工种的教学计划和使用教材等。3.鉴定机构根据本表批准的培训人数、工种和等级进行考核。每年3月份上旬社会人员培训项目统一报继续教育学院。
    四、培训工作
    各学院安排好培训课程、选派优质师资、做好考勤工作并留存考勤记录表。
    五、考试工作
    统考我校不设考点,按照市鉴定中心统一安排进行。日常鉴定考试日期要求提前通知继续教育学院,由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巡考。
    六、证件发放
    市鉴定中心组织的职业技能证书、准考证均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出面领取分发各相关学院。
    七、补贴申报
    对象:1.市区(吴兴区、南浔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下同)所属企业的从业人员;2.具有市区户籍的城乡失业人员;3.湖州高校中本市生源或与在湖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书的非本市生源毕业班在校生。
    材料:1、填写湖人社发【2013】306号文件的6个附件。2、户口本复印件。3、外地的加就业协议书(企业单位盖章)。4、毕业证明。5、身份证复印件。6、发票原件。7、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八、其它考证
    非人社局职业技能的考证项目,按照原来:办班前审批项目、年终做好统计工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