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新课程改革研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191

湖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湖州五中和萧山义蓬初级中学联合举办新课程改革培训。1223日下午,萧山义蓬初级中学一行34人,在魏校长带领下来到湖州五中仁皇山校区参观校园,并听取了湖州五中盛美勤副校长关于新课程改革的经验介绍。

湖州五中新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一、培育“智慧团队”。强化学习反思,孕育教师智慧;举办教研节,形成智慧共识;开设论坛沙龙,生法教师智慧;推进课题研究,打造研究共同体;完善培养机制,构建智慧梯队。二、建设“智慧课堂”。1)、骨干引领,积极探索个性范例:形成充满质疑的课堂、贴近生活的课堂、凸显探究的课堂、引导辩论的课堂等。2)、整合链接,稳步推进智慧课程:拓展性课程和基础性课程整合链接;与德育和社团活动的整合链接;跨学科的横向整合链接;整合学校特色资源;整合教学用时。3)、依托课题,建设精品;鼓励开展课题研究,在课题研究中打造和建设精品课程。4)、培训先导,制度保障。建立校领导、骨干教师、新教师、班主任等参加名校培训制度,引进名师专家讲座制度,个性化制定个人专业发展规范,不断提升教师队伍和管理人员综合素质。

通过培训和交流,萧山义蓬初级中学教师普遍反映感受颇深、受益匪浅。课后,就初中课程教学改革方面内容双方还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