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院举办校园网络安全与防范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93

925下午,湖州市妇联和我校女子学院、学生处联合举办了第22期美丽女生课堂。报告特邀湖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政委、公安部网络安全专家曹偲作了题为《校园网络安全与防范》的讲座,师院女生代表近15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曹政委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选取大量典型网络安全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信息与资金安全风险与防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引用网络盗号、黑客入侵、信息泄露、USB攻击等关键词,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揭开网络安全工作的神秘面纱。同时重点讲解了各类实际有效的应对小措施,提高了大学生网络安全与防范的意识。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记录网络安全小妙招。王同学在讲座后表示:现在新型网络犯罪花样多、翻新快,这次讲座内容生动全面,实用性和指导性很强,我们很受益。

 

据悉,女子学院每年至少开展两次美丽女生课堂,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包含心理疏导、创业指导、政策解读、财商讲座等。接下来课堂将积极探索创业沙龙等小班化模式,全面提升新时代女性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