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图)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31

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广大教工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良好环境,5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以“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党风廉政教育课。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巡察办主任张跃飞,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季志、副院长刘战慧,副书记方君亮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方君亮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第二阶段为书记上廉政党课。

启动仪式分为四个议程:一是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零容忍》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案件当事人的现身说法,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二是由方君亮传达学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学院活动安排。三是季志与学院教职工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四是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巡察办主任张跃飞为学院教职工进行廉政教育。

张跃飞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分析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廉政纪律,对部分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包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加强监督,有所敬畏,不能滥用权力;三是敬畏人民,做好为师生服务的工作;四是做一个廉洁自律、清醒的人,自觉抵制诱惑,管理好身边亲友。

集中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

季志与班子代表刘战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季志与科级代表李智鹏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季志与教职工代表钟少华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张跃飞为学院教职工进行廉政教育

第二阶段,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上廉政党课,季志以《以案释纪、以案为鉴,全面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高校校园案例剖析》为题,从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任务、高校腐败案例剖析、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廉政党课,深刻阐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容易引发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他希望与会教师能以此次党课精神为动力、以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指导,使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自觉把学习内容贯穿到工作中去,并转化为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学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的重要性,将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把好人生方向,做到自重、自省、自尊、自律,坚决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和各项任务,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