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党日活动(图)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6月8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参观初心园及“郎部”纪念馆活动。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季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宣誓广场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高举红旗,救亡图存——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参观中了解王文林、郎玉麟、彭林的生平事迹。1938年初,湖州沦陷后,郎玉麟在王文林、彭林的协助下,创建了浙西第一支党领导的抗日武装部队——吴兴县抗日游击队。随后,“郎部”迎头痛击了下乡扫荡的日伪军,打响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浙西抗日游击战斗的第一枪,在开设新的抗日根据地的同时,不断通过游击的形式打击日寇在浙江的势力,燃起了抗日杀敌的熊熊烈火。在郎部抗日纪念馆里收录展出了多套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大家认真地参观郎玉麟同志的手书、墨宝、回忆录、遗物及郎玉麟与彭林等人的照片。

  

祭扫郎部公墓及郎玉麟墓后,湖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及杨家埠街道机关一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红色能量站”党建联盟工作例会。杨家埠街道机关一组人大工委副主任孙艳清,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施洁,“郎部纪念馆”办公室主任金柏林,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季志,党政办主任李智鹏,培训科科长陈琴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智鹏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重温党的辉煌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也是一次新晋预备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并由预备党员刘彩霞和冯琪同志发言交流参观感想。陈琴指出,学习贯彻党史是一件有必要的事情,应将党史教育作为培训的一大重点,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孙艳清表示,希望加强合作助推乡村振兴,贯彻共同富裕的理念,相互帮助,带动村民致富。例如,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扩大销售渠道,助农助商,带动农副产品销售。

最后,季志指出,希望进一步强化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取长补短,互帮互助,从红色旅游行业、乡村振兴等方面落实到位,扩大杨家埠街道潘店村的“郎部纪念馆”的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到这段“红色记忆”。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党的辉煌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表示当铭记光荣历史,继续和发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