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走进英雄郎部,激活校地合作“源动力”(图)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86

2022年6月14日,南太湖号报道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走进英雄郎部,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能量站”党建联盟工作。链接如下: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9280035/rmh29280035

附全文:

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融合发展,近日,“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暨“红色能量站”党建联盟工作例会在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郎部纪念馆召开,湖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走进英雄郎部,缅怀先烈。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广场前,党员们郑重地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来到初心园,满园的雕塑、景墙,融合了红色精神谱系、抗战大事记等丰富元素,向党员们诉说着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

纪念馆内,生动精彩的讲解,极富历史气息的展品,全面而真实地反映了吴兴抗日游击战争的全过程,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感人场面,让所有参观人员心灵备受震撼。

去年,“红色能量站”党建联盟签约成立,湖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一起,共同推进组织建设、领办实施重点项目、轮值召开联盟例会、强化党员人才培养、推动资源开放共享、打造专业化教育培训阵地、加快人才合作培育开发,借助于“校地合作”党建联盟这个平台,推动更多领域、更多内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

联盟成立以来,依托阵地开展联盟共建活动10余次,举办“杨家埠街道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培训村干部100余名。推动村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防范诈骗等宣传2000余次,发现违法线索20条,上报安全隐患和基层治理问题67条。 

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如何进一步助推联盟作用发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等方面,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湖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联合杨家埠街道,切实将“红色能量站”党建联盟工作融入各项日常工作中,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机制,为杨家埠街道打造湖城新“西”望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