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平安德清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图)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90

11月15日上午,2022年平安德清建设工作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我校副校长舒志定德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出席,继续教育学院德清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舒志定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排名情况。他指出,发挥学校优势服务法治湖州建设,是学校的使命与责任。这次平安德清培训班的举办是培养基层法治人才,总结法治湖州经验,探索法治湖州建设路径,形成富有实践活力的法治湖州研究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舒志定对培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法治湖州建设是新湖州建设的基本议题。要不忘初心,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夯实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基层基础,在平安中国建设展示德清担当中贡献我们的力量。二是转换角色,适应学习,要尽快转成学习者的角色,按照培训班学习内容和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三是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在听课学习时要密切联系自己工作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以提升开展基层治理能力和素养。

  

  王剑峰在动员讲话中结合自身学习领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办好此次培训班,王剑峰从学习、思考、实践三个维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树牢“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学习意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既要埋头干,也要抬头看,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二是要形成“权,然后知轻重;度,然后知长短”的思考习惯,牢固掌握由信息体系形成知识架构、再构成思维模型、最后得到解决方案的方法论,切实提升学习培训质效。三是要建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工作态度,做好“学思悟践”文章,通过思考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内生动力,推动形成实践成果。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县级机关有关部门平安建设或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分管领导参加培训。培训班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形势分析、社会治理等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