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图)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219

12月24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州师范学院考点工作顺利完成。1950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共设置65个普通考场、30个隔离考场、4个备用考场,200余名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参与考试工作。当前,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市教育考试院的决策部署,将研考组考防疫纳入学校重点工作,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得到省教育厅领导充分肯定。

加强组织领导  抓好责任落实

作为防疫“新十条”后特殊过渡时期的一项全国性大型考试,组考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将研考组考工作纳入学校重点攻坚任务,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考试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高效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分管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项协调会,校领导靠前指挥,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本次考试承办单位,党校办、学生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社会合作处、保卫处、公共事务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协同工作,在人员保障、考生服务、防疫安全、物资调配、场地布置等各方面密切配合,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顾全大局,圆满完成研考任务。

校领导带头表率  教职工全力奋战

在最艰难的时刻,校门诊部和医学院主动承担了我校和湖州学院考生、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在当前疫情高位运行态势下,针对隔离备用考场的考生数量会急剧增加,而工作人员缺口会持续增大的分析预判,教务处主动承接30个隔离考场考务工作。学校各部门、学院联合发出“倡议书”,校领导带头组建党员干部先锋突击队投入组考相关工作,中层干部主动请缨,广大党员、教职工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很多老师坚持12小时在岗,因不断有老师发烧感染,继续教育学院也不断动态调整监考人员,实现工作接力,确保研考工作万无一失。学校瑞幸咖啡让仅有的两名健康员工加班加点赶制了150杯咖啡,老板亲自送货,给一线考务人员送去温暖……

强化疫情防控  创设安全校园

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学校加强考点防疫管理工作。考试工作组考前、考中、考后分别对教室、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强化考场通风消毒,做好防疫物资、应急药物等储备。给每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配备N95口罩;隔离考场配备隔离服、面罩等;给每个考场配备手消液、医用外科口罩备用,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考试中全程现场指导,及时对人员发热、突发、偶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确保考试期间防疫各项工作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