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者:继续教育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680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方君亮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这句古话的意思是治理国家的根本途径是利民。站在现代观点看,这句话说明了治理国家必须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观念。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人民是我们党的“源”和“本”,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生活品质”首次被写入其中。从十九大报告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到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既有一以贯之、始终不渝的人民立场和为民初心,更有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而提出的新要求、部署的新举措,描绘出人民美好生活的新图景。

无数事实证明,无论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集体或哪个个人,为民爱民惠民则兴则胜则存,违民损民坑民则衰则败则亡。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是古今中外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铁律。环顾世界,没有哪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旗帜上鲜明标注人民至上,在理念上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人民的分量,其重无比。党心有民,民心有党,党心与民心是相通相融、息息相关的。只有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至上”的思想牢记在心上,人民就会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上。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关心人民群众疾苦,倾听人民群众心声,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利益的获得感、生活的舒适感、心情的愉悦感、人生的幸福感,人民群众就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对于我们继续教育而言,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做好服务,无论是高技能班项目、学历教育、社会化考试和培训等,都是做好服务,提升学员、考生的满意度、获得感。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核心要义,从中汲取营养,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永葆共产党员的忠诚初心;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谋敢思、敢闯敢试、敢做敢当,永葆服务师生的为民初心;我们要重视党风廉政工作,思想不松防线、行动不碰红线、做人不越底线,永葆继教人的廉洁初心。